黑桃冬菇

删的差不多了倒是。

「文野/敦君生贺/敦芥」睡前故事

如果硬要把所有俗套的童话故事都冠以完美结局,大约就是公主和王子破除了邪恶势力,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。
但是童话,终究只能是童话,它和现实有着那么清晰的分水岭。
<<<<<<<<<<<<<<<
敦打开那扇门,一线橙黄色的光斜斜地投射了进去,像是无意打翻的橙汁,为浓稠的黑暗注入了一抹亮色。
那女孩睁开黑夜的眼睛,注意到是敦之后款软地哀求道:“我睡不着,可以给我讲讲故事吗?”
尽管在夜色的遮掩下动作会变得难以看清,但敦确乎是点了点头。
他轻手轻脚地走到床前,女孩已经为他让出了可以坐下的空间。
他扭开床头灯的开关,同样温暖的颜色把两个人笼罩在光温柔的怀抱里。
光线亲吻着他们的脸颊。
敦有一瞬间的恍惚。
记忆中自己也该有那么一些晚上,躲在臂弯和灯光的保护下,听着睡前的童话故事,故事当中一切都很美好,所有邪恶都该受到天罚,所有善良都该受到庇护。
但是怎么可能呢?
自己的童年在孤儿院度过,那个漆黑的、冰冷的孤儿院,那里能够带来热度的只有被鞭笞后的伤口,那里能够带来光亮的只有院长审问他时照向他的刺眼灯光。
那里,名为现实,没有童话生存的空间。
时光是个苛刻的长者,拿着筛子审核你的过去,只要你留下那些充满光明的、无伤大雅的记忆。
对于敦来讲,那种记忆是不存在的,至少不存在于他的童年时代。
别人关于童年的记忆就像被堆放在柜子顶端,因为用得太久而磨损得厉害,又因为久未触碰而铺满灰尘。
但敦不一样,每当做出抉择或者自我否定时,那些本该泛黄的记忆就翻涌上来,锲而不舍地纠缠着、拷打着他。
“你倒是讲呀。”女孩见他半天不吭声,赌气似的鼓起脸颊。
“从前有一只恶龙,他掳走了公主……”敦开了口,声音低沉而温和。
<<<<<<<<<<<<<<<
从前有一只恶龙,它掳走了公主。
那是个缺乏表情的公主,那张脸上冻结着名为“孤独”的神情。
那是个背负恶名的公主,她若是死去也只会让人拍手称快吧。
她就像是一朵从白骨里开出的花。
邻国的王子听说了这件事情,他踏上了斩杀恶龙,夺回公主的征程。
若问为什么,大概是他与这位公第一次相见时,尽管被那凛冽的杀气所震慑,也觉得在那皮囊之下隐藏着一个等待救赎的灵魂。
王子扪心自问,他不是救世主,但他就是想要把那公主拖出黑暗的深渊。
他看过天空蔚蓝,行过万卷江河,一路上披荆斩棘,餐风饮浪。
最后他到达了恶龙的巢穴。
恶龙匍匐在堆积如山的金子上,金子的光辉为它加冕,它俨然是这黑暗帝国的王者。
随后它将充满恶意的目光系在了王子身上。
恶龙想要撕裂王子的身体,将这碍事的家伙一口吞吃。
王子斩下恶龙的鳞片,看见汩汩的鲜血从中冒出,听见恶龙尖锐的吼叫,躲过恶龙咬合的森白牙齿。
最后王子很累了,他将剑插入土地,倚剑而立,坚定的目光没有丝毫动摇。
恶龙也累了,爪子给大地烙下深深的伤痕,压抑的吼叫在喉咙里空荡地回响。
他们最后一次摩拳擦掌,跃跃欲试。
最后王子取得了胜利,他割下恶龙的首级,疲惫地转身,看见公主的身影时眼里挣扎着长出惊喜的花。
他想,他终于可以把公主带回去了。
温香软玉即将拥入怀中,怎不令人心潮澎湃?
<<<<<<<<<<<<<<<
“要吃可丽饼吗?”门再次被打开,镜花伸了个头进来,嘴角还粘着柔软的奶油。
“不必了。”敦做了个噤声的动作,示意镜花压低音量,因为身侧的女孩已经蜷进被子里,呼吸均匀地安然入睡。
愿她做个好梦,梦里也有那么一个王子为她一往无前。
敦为她掖好被角,随后尽力将脚步放轻,踩过隐隐作响的木地板走了出来。
刚才他还在黑暗的腹地里给一个小孩子讲述着童话,而现在他重新回到灯光的普照下面对现实。
“故事的最后呢?”镜花咬着可丽饼含糊地问道。
敦一脸惊讶地看着镜花。
鼓起的腮帮子扁平下去,看样子镜花已经把可丽饼咽了下去:“我们在门口听了好一阵子了,别小看黑手党的窃听能力哦?”
“后来吗?不就是现在这样吗?”敦揉了揉镜花的脑袋,眼里的温和像是要化为绕指柔水滴落出来。
就像现在这样,平静而温暖的日常生活。
“说的也是,只不过呢……”镜花可疑地停顿了一下,“我说过了吧,是‘我们’在听。”
敦的身子一僵。
「罗生门」几乎贴着耳边闪了过去。
“你说故事里的公主?王、子、殿、下?”
清冷的声线令敦背后一凉。
<<<<<<<<<<<<<<<
王子并没有把公主拥入怀中。
公主手里的刀本该插进王子的胸膛,但王子瞥见了公主手里一闪而过的寒光,闪开了这致命的一击,仅仅只被割伤手臂。
“为什么?”王子问她。
“你才是,为什么要来?”随着公主的声音,恶龙挣扎着发出悲鸣,艰难起身。
“我想救你,不想你被恶龙吃掉。”
“那是不可能的,因为……”
“因为是你创造了恶龙。”王子给出了这样的回答。
他看见惊讶的火焰在公主眼里跳动了一下。
“你不是被恶龙挟持,而是你在用恶龙杀戮,你在用恶龙铸成你坚固的防御。尽管我也惧怕恶龙,可是我想要破开这些黑暗,来到你身边。”
公主创造了恶龙,用恶龙冰冷的防御禁锢自己的内心,不去触碰外界的温暖。
我逡巡已久,你何时才肯丢弃恶龙转而接纳我?
公主自我厌恶跌入深谷,不屑去信爱可以依傍。
但她确确实实在王子面前,感受到了某种可以依靠的东西。
但是公主不可能那么轻易地放逐恶龙,于是王子陪伴公主踏上了旅途。
王子看过公主驱使恶龙撕裂盗贼的据点,捣毁房屋,而他走到公主身边,为她抹去脸上血污。
王子也曾在恶龙顾及不到的情况下,斩杀了妄图偷袭公主的匪徒。
最终有一天公主无法忍耐这种细水长流的温情,也许是因为不曾被世界温柔相待,那样的感情让她无所适从。
“我不是公主。”她冷冷地说。
“我知道,公主的裙摆下面也许有着不是公主该有的东西,但这并不足以成为我离开你的理由。”
公主沉默了很久,最后抚摸着恶龙尖锐的鳞片开了口:“我不可能驱逐恶龙。”
因为那是我自保的手段,是我生存的根基,是我不能卸下的防御。
王子眼里的失望与苦涩涨潮似的泛了上来。
努力了那么久,最后还是一无所获吗?
“但是我允许你,与我一起骑上恶龙的脊背。”
只有你一人是特例。
风吹了过来,吹开一地花香,王子愣在原地看着公主向他伸出的手,几乎以为自己被花瓣迷了眼。
随后他握紧了公主的手。
<<<<<<<<<<<<<<<
“资料拿过来了,那么我就先回去了,感谢招待的可丽饼。”镜花鞠了躬之后退出门去,冲敦招着手又狡黠地眨了眨眼。
被这丫头摆了一道啊。
然后敦望着身后低气压不断聚集到几乎可以具象化程度的芥川。
“下次讲故事的时候再把我说成公主一类的,你就别想见到第二天的太阳了,人虎。”
<<<<<<<<<<<<<<<
童话里面王子与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,但现实不是童话。
因为也许与王子生活在一起的不一定是公主,而是另外一个王子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『啊总觉得还是在后面说明一下的好,刚看到敦讲故事的时候,可能会以为公主是镜花,恶龙是芥川,因为毕竟镜花就是被芥川支配着杀人嘛什么的。不过后来应该看出来了其实公主就是芥川(谁让他穿小裙子嘛!→你够了),恶龙其实是指芥川的戒备,不允许任何人进入他的内心,最后尽管没有卸下防御,但是认定敦是唯一一个可以进入他内心的人。我想表达的差不多就是这个。』
『敦敦生日快乐!以及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。』

评论(19)

热度(70)